美联储迈出缩减经济刺激计划第一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9 08:10:33

据国外媒体12月18日报道,美联储在进行了两天的会议后宣布,将缩减其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每月购买债券规模将从850亿美元下降至750亿美元。

减少的这100亿美元购买计划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美联储购买的国债数量将从每月450亿美元降至400亿美元,二是对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购买量将从每月400亿美元减少至350亿美元。

美联储称,之所以作出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决定,是因为就业情况已经明显改善。而在预测未来几年的就业情况时,美联储认为就业增长会比之前预想的还要快。目前,美国的失业率为7%,美联储称2014年这一数字将降至6.3%。同时,这一决定也反映出,美联储认为国家经济已经恢复到足够强劲的水平,不再需要如此大规模的刺激措施。

在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表示:“如果今后的各项经济数据证明就业情况的确如预测得如此乐观,那么我们将召开会议商讨继续缩减刺激规模。”

不过,伯南克也告诫称:“虽然经济好转是肯定的事情,但是对此做出的政策调整应该要根据未来具体的经济数据,并且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