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前高管涉嫌内幕交易遭起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0 14:38:58

外媒12月20日的消息称,因涉嫌参与内幕交易,微软公司前高管Brian Jorgenson及其友人Sean Stokke近日遭到了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起诉。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Brian Jorgenson在微软任职期间,曾在公司公开发布信息前,将消息私下透露给友人Sean Stokke,帮助二人在股票交易中获利。

据统计,18个月以来,通过内幕交易,两人已经获取了39.3万美元的暴利。

“股市上的输赢皆有定数,但利用机密信息交易股票获取收益的方法却属于欺诈,是损人利己的行为。”检察官Jenny Durkan表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Brian Jorgenson及其友人的内幕交易行为,最早始于2012年4月。当时Brian Jorgenson提前将微软向Barnes & Nobel's电子书业务投资3亿美元的消息告诉了朋友。两人买进大量Barnes & Nobel's的股票,获取了18.5万美元的非法收益。

2013年7月,两人又利用Brian Jorgenson得到的内部消息,在微软公布第四财季收益预期前买进微软的股票,获取了19.5万美元的非法收益。

此后,两人又再度出手,在微软10月公布财报时提前行动,赚取了1.3万美元的利润。

微软表示,对于Brian Jorgenson的行为,公司“决不能容忍”,并称将“全力配合政府机构调查,立即解雇这名员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