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工程承包

1至11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同比增长7.1%

2013-12-23 14:46 来源:新华网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1至11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1096.9亿美元,同比增长7.1%;新签合同额1430.7亿美元,同比增长11.1%。

这份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2013年行业年会”上发布的报告称,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已成为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国产机械设备和中国标准“走出去”、转移过剩产能、推动国内产业结构调整、支持东道国经济发展、改善双边关系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报告指出,当前,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已站在发展历程中的“岔路口”,外部经济形势决定了今后几年仍将是中国企业“走出去”难得的机遇期,但单纯依靠低成本中标的模式将难以维系,并导致发展之路越走越窄。因此企业必须尽快完成由传统比较优势向“投资、管理、技术和集成”为特征的国际竞争新优势的转化,培育“中国建造”品牌,才能走出一片新天地,为中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国际经济新格局贡献力量。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