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保持五星安全评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5 10:45:01

据外媒12月24日报道,特斯拉Model S再次获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评定的五星安全评级。

今年8月份,特斯拉的这款Model S首次获得NHTSA的五星级安全认可。这对于特斯拉而言是一份隐性的荣耀,因为在接受NHTSA检测的轿车中,仅有1%的产品可以得到五星评级。

此前,特斯拉Model S款电动车曾在五周内连续发生三起起火事故,特斯拉公司对此也心存担忧。NHTSA则在三起事故发生后,对该款汽车展开了调查。该机构要求特斯拉提供一系列细节信息,包括Model S电池组起火受损后的情况,以及特斯拉解决这些问题所采用的方法。

而在本月初,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KBA)在调查特斯拉第一起起火事故后表示,并未发现Model S存在生产缺陷。KBA称,根据德国的《产品安全法案》,特斯拉不需要采取什么行动。

特斯拉方面则表示,Model S型电动车比起一般使用汽油的轿车安全系数更高,其起火率是后者的五分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