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东南亚私人银行竞逐亚洲神秘富豪

2013-12-26 14:22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25日报道,东南亚的银行正摩拳擦掌,准备和瑞士、美国的竞争对手展开一场持久战,从本地区不断发展的财富市场中分得一杯羹。管理咨询公司奥纬表示,本土主要参与者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特别有利的地位,包括新加坡的星展银行、渣打银行和华侨银行,马来西亚的联昌国际银行和马来亚银行,以及总部位于香港的汇丰银行。

报道指出,实际上,许多银行都在开展财富管理服务,渴望从这个快速扩张的市场中获益。东盟各国政府密切注意这一趋势,希望将财富牢牢锁在本国境内。目前,亚洲各银行只把目光对准自家门口富裕的家族企业,而不是中国这块肥美的私人银行市场。

奥纬亚太金融服务业务主管托比•皮特韦说:“虽然亚洲35%以上的在岸财富都在中国,且这一数字仍在增长,但国际参与者进入东南亚市场要容易得多。”

东南亚绝对是一个活跃地方,”新加坡研究机构Wealth-X的热•雅韦里补充道,他曾是渣打和顾资的私人银行家。“但开展私人银行业务需要适应当地的情况。必须要通过有效的投资管理使资产增值,像‘你们不说,我们不说,没有人会知道你们完成了这些交易’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

当然,吸引富有的亚洲客户把他们的业务、家族资金和投资组合带到地区银行,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事。快速发展的东盟国家普遍实施了愈发严格的监管措施,私人银行业务的复杂性和成本都大为提高。“过去,只要你不是在进行血钱交易,那就没事。但亚洲私人银行业务的黄金时代已离我们远去。”雅韦里说。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