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中核向巴基斯坦核电项目提供65亿美元

2013-12-26 14:44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午消息,据路透报道,巴基斯坦官方日前表示,中国已承诺提供65亿美元资金,资助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进行重大核电项目建设。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上月启动了这一耗资95.9亿美元的项目,但官方对融资细节透露甚少。

路透获得的融资文件显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承诺为这一项目提供至少65亿美元的贷款。该核电项目奖建成两座1100兆瓦的反应堆。

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Ansar Parvez表示:“中国完全相信巴基斯坦有能力运营核电厂。”Parvez还称,该项目将于2019年前完成,建成的核反应堆的产能将高于巴基斯坦现有的全部核反应堆。

巴基斯坦能源部的两名知情人士称,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国还免去了这笔贷款的25万美元保险费。

巴基斯坦认为核能是解决该国能源短缺问题的关键。巴基斯坦如今的发电能力大约是11000兆瓦,但实际需求大约是15000兆瓦。

巴基斯坦经济已经因高失业率、大范围的贫穷、犯罪以及宗教冲突而深陷困境,而一些地区的电力供应不足更是激起了大量暴力抗议行动。

根据该国的长期电力计划,巴基斯坦希望在2050年前通过核电厂达到40000兆瓦的发电能力。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