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低调试水高端葡萄酒市场

来源:中国网
2013-12-26 16:29:39

如果葡萄酒行业有什么中国梦的话,那一定是国产葡萄酒欲与进口葡萄酒试比高的梦。然而,这个梦,想来容易,做来难。它是个系统工程,从酿造品质到文化塑造,不能有任何短板。这一切,都需要时间的打磨。

在布局高端酒市场的过程中,作为国产葡萄酒三大集团之一的王朝酒业却始终未见其有大的市场动作。这家始建于1980年的中法合营公司,很多消费者至今甚至都不知道其法方股东是耳熟能详的人头马。30多年来,王朝承续并秉持旧世界葡萄酒传统的酿造风格,坚持不懈的探索着师夷长技以制夷之路。上世纪90年代面世的王朝半干白,虽获14项国际金奖,却是一款定位低端,价格亲民的酒。血统纯正、出身名门……这些字眼随着时间的流逝,却并未让王朝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与其背景相匹配的高端印象。

事情正悄然的发生着变化……

今年9月份,一个名为“王朝爵爷”的新浪微博低调的公布了“御雅智尊”的四款漫画,有挥拳练武的,有演奏小提琴的……在其中一款名为“智爵”的漫画中,它这样描述到:“爷今日所得一点功名利禄,却不敢妄称有智慧,但爷却认为它是人生最重要的拐杖。爷所认为之智慧,至简如品酒,全在拿起与放下之间。若说智慧的味道藏于酒中,那一定源于大地,其深扎的根系所尽吸的大地精华。人生为别人所品的,多为向上之枝叶,而自己明白得向下生长,根深才稳。”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杯酒人生的品读,再看留着胡子、戴着墨镜的微博头像,加上冠以“爵爷”的名号,都会让你误以为这是哪个酒圈大佬的微博,然而它却是个机构认证微博:天津王朝酒业销售有限公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