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低调试水高端葡萄酒市场

来源:中国网
2013-12-26 16:29:39

生动的形象加上独特的叙事,一经推出即受到了网友的追捧,粉丝数迅速增加到4万。仔细阅读微博,你会发现它其实是王朝为新推出的王朝爵字收藏系列桶装红葡萄酒而开设,而此漫画形象正是专为此系列产品绘制,御雅智尊亦同时是四款产品的名字。据王朝负责人介绍,桶装酒其实已经销售多年,只是一直没有推出成形的系列产品。去年初,王朝聘请了专业的策划团队为高端酒出谋划策。最终,之所以选择桶装酒作为切入高端市场的突破口,正是看重了桶装酒所独有的“定制”概念。这一概念能从酒体、酒标、包装的个性定制一直延伸到为产品配套相应的专属服务。

然而,若没有过硬的产品品质作为支撑,高端酒不过是流于概念的炒作。去年5月底,王朝在香港酒展推出御雅智尊概念海报的时候,网上就出现了类似的质疑声。面对质疑,王朝爵字收藏系列中的智爵却不声不响的在2012年香港国际美酒品评大赛以及Decanter中国醇鉴亚洲葡萄酒大赛中接连斩获殊荣。对于王朝此系列酒品质的评价从酿酒大师米歇尔•罗兰的酒评中更可见一斑:“没想到中国能酿出这么好的梅鹿辙葡萄酒!30年前我不相信亚洲能生产出好的葡萄酒,30年后的今天我在中国王朝品尝到了世界级的葡萄酒!”。

王朝对于桶装酒品质的自信,源于其对于各个环节吹毛求疵的苛求。其选用的酿酒葡萄赤霞珠和美乐来自于宁夏贺兰山东麓和新疆天山北麓。其官微中这样形容“经风雨之照料,得其御;吸日月之灵气,得其雅;取天地之精华,得其智;历四时之变化,得其尊。御雅智尊四象,结于葡萄而化于酒中,遂成王朝爵字收藏系列”。酿酒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为此,王朝指定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葡萄酿酒大师王树生先生和中国第一葡萄酒家族第二代张春娅女士担纲酿造此系列酒,从种植到采摘,从发酵到陈酿都严格把关以保证酒品。如此严苛下,能达到爵系列桶装酒的成品数量极为有限。

有人说,若只有品质和服务,没有文化,葡萄酒就是葡萄酿的酒而已。在葡萄酒文化的构建上,王朝希望自己的高端酒中能有更多的中国元素。据王朝负责人介绍,其爵字的命名源自《周易》第六十一卦中孚九二爻“我有好爵,吾与尔靡之”,大意是我有好酒,我和您分享。而这正恰如其分的传达了王朝的葡萄酒理念,且在策划者眼中,御雅智尊不仅是四个产品,更像是四类人,御是领袖群论的王者,雅是风度偏偏的雅士,智是学富五车的智者,尊是位高德显的尊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