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国智库称英国经济2030年将称雄欧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7 10:39:59
分享
英国智库称英国经济2030年将称雄欧洲
 
一家英国智库的研究结果显示,英国经济将于2030年超越德国,成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

来自外媒12月26日的报道,一家名为“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的智库的研究结果显示,英国将于2030年超越德国,成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

该机构称,目前英国人口总数的稳步增长,将极大地有利于其经济的提速。此外,英国经济对欧洲较低的依赖性,以及相比欧洲标准略低的税收,都非常有利于其未来的发展。

至于目前欧洲的“第一霸主”德国未来的前景如何,该机构则并不看好,并在调研报告中称,如果德国经济想继续拥有良好前景,必须确保欧元不崩溃。

据悉,该智库机构的研究结果,似乎也与包括英国商会(BCC)在内的工商业团体近来的观点不谋而合。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商会曾宣称,2014年,英国经济的整体表现将超越衰退前的最高水平,再创新高。

此外,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排行榜”也预测称,中国将于2028年正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英国则将仅次于美国,在所有发达经济体中名列第二。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