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因干预合约机定价被罚2000万新台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7 14:51:26

苹果因干预合约机定价被罚2000万新台币

这也是苹果因干预定价,在全球范围内首次遭到处罚。

外媒12月26日报道称,中国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周四宣布,由于存在干预本地电信运营商出售iPhone 5s与5c合约机定价的行为,苹果公司将被处以2000万新台币(约合66.67万美元)的罚款。而这也是苹果因干预定价,在全球范围内首次遭到处罚。

“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根据苹果公司的规定,当地电信运营商在出售合约机前,必须就定价先行征询苹果的同意。此外,苹果公司还曾存在要求电信运营商修正、调整合约手机价格以及补贴金额的行为。这已经违反了岛内有关公平交易的规定。

“公平交易委员会”还称,经过调查,岛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与苹果签订的是经销合约,而非代销合约。因此,各大运营商完全有权自行决定合约机的价格,而不需要征求苹果公司的意见。

截至目前,苹果亚洲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仍未就此次处罚意见作出任何回应。而“公平交易委员会”方面则表示,如果苹果不尽快整改,委员会或将对苹果再次处以罚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