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美国政府雇顶级黑客入侵微软、华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31 10:43:58
德媒:美国政府雇顶级黑客入侵微软、华为
 
这批攻击微软的黑客,均属NSA所有,且人人均为顶尖高手。

来自外媒12月30日的消息,德国《明镜》周刊上周爆料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指派手下顶级黑客潜入微软公司的内部报错系统,并试图通过这种方式秘密监听一些较难追踪的目标。消息一出,再次引起舆论哗然。

《明镜》周刊称,这批攻击微软的黑客,均属NSA旗下“特定入侵行动组”(Tailored Access Operations)所有,且人人均为顶尖高手,专门负责搞定“最难得手”的目标。据悉,这一行动组早在1972年就已成立,并一直为美国政府提供着“前所未有的重要情报”。随着近年来科技的发展,该行动组也开始采用日益成熟的手段频繁入侵包括微软、思科、华为在内的全球知名IT公司。

《明镜》周刊还爆料称,“顶级黑客”们之所以能够频繁攻击微软,正是因为他们抓住了其内部报错系统的弱点。相信全球所有使用微软windows系统的人都对这一报错系统非常熟悉,每当软件运行发生错误时,微软windows系统就会弹出一个报错对话框。这一设计,原本是为了方便微软技术人员修复漏洞的,谁料却被NSA控制。用户在发送错误报告的同时,早已不知不觉地向“顶级黑客”们敞开了大门,所有发送出去的数据,均被这些黑客们牢牢地掌握了。

有些“火上浇油”意味的是,在秘密潜入微软之余,NSA甚至还拿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开起了玩笑。《明镜》周刊称,在某一次截获了发送给微软的错误报告后,“顶级黑客”们还将报告信息进行了篡改,并将之重新发送出去。根据《明镜》周刊截取的一副图片,这封被篡改后的“报错信息”显示如下:“原报告已经被一家外国情报机构截获,以便获取详细信息,帮助我们更好地操控您的电脑。”

在这一消息曝光后,微软公司立刻发声明表示,报错系统发送的,只是有关用户电脑非常有限的一部分信息,其设计初衷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但微软公司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如果发现德国媒体的爆料属实,我们将对此事进行重点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