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李嘉诚:中国房价太高 投资有风险

2013-12-31 16:15 来源:新浪财经

经买方证实,李嘉诚领导的长江实业集团旗下ARA基金(ARA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正出售南京新街口最繁华地段的国际金融中心大厦(IFC),该大厦估值约为30亿元人民币,近期交易已在交割。

观点地产网报道,接盘买家江苏本地企业三胞集团新闻发言人邹衍已确认这一收购事件,但具体交易价格尚不明确。

据了解,南京国际金融中心位于有“中华第一商圈”之称的南京新街口西南角,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于2009年5月启用。其以220米的高度成为“新街口第一高楼”。

而卖家ARA基金为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的附属公司,是一家设立在新加坡的亚洲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

至此,今年下半年李嘉诚已不下6次抛售内地及在港资产。

今年11月下旬媒体报道,在将近一周时间内,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二度出售在港资产,两次共套现12.8亿港元。

当月初,李嘉诚旗下长和投资再度减持5%的长园集团股份,今年以来合计已抛售1.3亿股。

不过李嘉诚本人于今年9月、10月、11月在多个场合澄清不会从内地和香港撤资。

11月下旬,李嘉诚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列举数据反驳撤资传言:

“长和系”去年毛收入约4300亿港元,而本年度投资海外(新西兰和荷兰)两个基建项目动用的资金只有80亿,所占比例不足2%。

在香港货柜码头项目的投资已经有40亿港元。这怎能说是“长和系”撤资?

“长和系”在香港出租物业包括长江集团中心、华人行、和记大厦、中环中心等,总面积大约有380万平方呎;北京、上海等地出租物业总面积有500万平方呎。

这两地出租物业总市值加起来至少1700亿港元,这些物业都不会卖。而外国出租物业与之相比,只有0.5%。

接受《南方周末》专访时,李嘉诚又说:

我一定不会“迁册”,长和系永远不会离开香港。不过规模的大小是另一回事,我有百分之百的责任保护股东的利益。

不过,李嘉诚当时也指出,香港内地房价太高,投资有风险:

香港地价高,已看到不健康的趋势。内地房地产过去持续上涨,往往以高于市值的价格也无法投得土地。

内地政府部门都说要对房地产进行打击,价格太高。不听他们的话,还可以听谁的话?

现在价格的确涨得太高,一般老百姓买不到,投资地产的公司也有危险。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