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英国环境大臣:民众应多吃“国货”拒绝进口

2014-01-07 14: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媒1月7日的报道称,英国环境大臣彭德森(Owen Paterson)当天向媒体表示,目前英国市面上四分之一的进口生鲜食品,均可以用本国产品来进行“替换”,为控制食品进口,避免财富流失,广大国内民众应该主动拒绝进口食品,多吃“国货”。

据统计,目前英国进口的各类生鲜食品中,约有百分之四十产自新西兰、法国、西班牙以及丹麦等地,主要为羊肉、苹果、黄瓜以及培根等。彭德森认为,与其去吃外国出产的生鲜食品,民众不如多吃一些本国出产的应季食品。

“虽然英国种不出芒果、菠萝,但我们却可以鼓励民众多吃一些苏格兰树莓和肯特郡产的苹果。”彭德森说。

彭德森表示,每年,英国在进口蔬菜水果上约要花费80亿英镑,而其实这80亿英镑中,约有20亿是“白白外流”的。举例来说,英国人每年吃掉的西红柿中,约81%是从国外进口的,而西红柿原本是最常见的本地作物,完全可以由英国农民种植,其余不少蔬菜等食品也是如此。

彭德森称,他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大力推广本国农产品,并承诺将要求政府给予本国农民支持,通过对新型农业技术的投资等方式,全面推进英国农业的发展。

“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它将惠及广大农民、食品制造企业以及政府,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彭德森说,“购买本国出产的应季食品,可以提高民众的健康水平,保护环境,并极大地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英国 食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