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巨头梅西百货大幅裁员250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9 10:14:44

外媒1月8日的消息称,美国零售业巨头梅西百货当天宣布,作为公司业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梅西百货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裁员2500人,并关闭全美范围内的五家分店。

据悉,五家即将关闭的分店分别位于美国的亚利桑那州、堪萨斯州、纽约州、犹他州以及密苏里州。

据统计,目前梅西百货旗下的“梅西”与“布鲁明戴尔”两个品牌在全美45个州一共开设了840家百货商店,雇员总计超过17.5万人。

而尽管2013年末销售旺季期间,梅西百货的销售业绩同比去年上涨了4.3%,其对未来一年的销售形势却并不乐观。梅西百货称,2014年公司的销售业绩增长预期将会有所下调,约为2.8%左右。

针对此次的裁员计划,梅西百货方面表示,这将为公司每年节省约1亿美元的运营成本。

“我们已经发现,部分地区的经营状况,是能够在不牺牲效率的前提下有所改善的,这也保证了我们能够更高效地满足顾客的各种新要求。”梅西百货总裁特里•兰格伦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