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英7岁姐妹花创业 成“最年轻企业家”

2014-01-13 11: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媒1月12日报道称,英国一对年龄分别为7岁与4岁的“姐妹花”近日创办了她们的零食与玩具销售“公司”,并成功斩获了全英“最年轻企业家”的头衔。

据悉,这对姐妹中,7岁的姐姐伊丽莎白与4岁的妹妹瑞贝卡目前正在她们肯特郡的家中继续经营着自己的生意。近一段时间以来,她们的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两周之内已经净赚了120英镑。除此之外,颇具商业头脑的两姐妹还出具了她们的商业策划案,并在积极拉拢周围亲朋好友,为自己的“企业”投资。

谈到女儿的“生意经”,她们的母亲表示,姐姐伊丽莎白很早就对赚钱展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能够办好这家“公司”,为自己将来上大学攒下一笔积蓄。

“她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工程师,她也知道这需要花不少钱。”两姐妹的母亲说,“所以我们就坐下来一起探讨了一下各种点子,最终才决定要开办这家‘公司’。”

但与其他女孩“扮家家”不同的是,这对姐妹的业务经营分工明确,且非常严谨。她们的进货渠道主要为eBay等网站。姐姐负责从网上大量采购玩具,而妹妹则负责糖果与零食专区,货到之后,两姐妹还会对商品进行包装,然后再出售给附近的小朋友,且所有商品的定价以及利润也是经过仔细斟酌后决定的。除了自家经营外,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集市上,这对“姐妹花”还专门开辟了自己的“儿童专属”展台贩售产品,业绩相当喜人。

她们的母亲透露称,为吸引父亲投资,姐妹花还曾专门出具了一份详细的商业策划案,并最终说服了父亲,继续给她们提供业务赞助。

“这很有趣,孩子们现在仿佛越来越懂行了,且乐在其中,”母亲说,“除此之外,她们似乎也很有头脑,赚来的钱从不乱花,而是非常理智地存了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