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月外汇存款余额达492亿美元 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08 13:58:59

韩国银行(央行)2月7日发布的“居住者外汇存款现状”资料显示,截至1月底,韩国境内居住者(包括企业和个人)的外汇存款余额为492亿美元,较去年12月增加了7.6亿美元,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境内居住者是指在韩国国内拥有地址的法人或居住时间超过6个月的国民和外国人。去年8月至11月,韩国国内外汇存款余额持续创新高,12月略有下滑,1月重新反弹,再度打破此前纪录。

从存款货币种类来看,人民币和美元的存款增势明显。1月居住者外汇存款中,人民币存款达75.6亿美元,较上一月增加8.9亿美元。韩国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证券公司为了进行货币互换带来的套利交易,将人民币从境外带入韩国国内,存入华籍银行韩国分行的现象增多。美元的存款规模为366.3亿美元,环比增加7.2亿美元。这是因为部分韩国国营企业向银行偿还了用于发行外汇债券的贷款。日元存款规模为22亿美元,其他货币存款规模为9.1亿美元。

从存款银行来看,存入韩国国内银行的外汇存款为379.7亿美元,增加1.5亿美元。存入外籍银行韩国分行的外汇存款达112.3亿美元。企业的存款为440.3亿美元,环比增加10.2亿美元。个人存款为51.7亿美元,环比增加2.6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