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宣布破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03 09:44:25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宣布破产
 
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宣布破产。

据英国媒体3月1日报道,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于上周五(28日)在东京正式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据悉,28日,几位MtGox的代理律师已经向东京当地监管机构上交了破产保护申请,而就在前几天,MtGox刚刚宣布将暂时关闭在线交易,公司负责人还曾一度向外界宣称,他们正在“努力找寻解决目前问题的办法”。

另据法新社报道,虽然目前有关MtGox破产的详细信息仍然不得而知,但有消息指出,日本东京的一家地方法院目前已经受理了MtGox的破产申请,在法庭的听证会上,MtGox公司也宣称,公司已经“债台高筑”,未偿还的债务总额高达65亿日元。

英国媒体表示,MtGox公司的律师是在美国监管机构宣布传唤该公司后,才决定采取行动申请破产保护的。此前,由于MtGox在安全方面存在漏洞,约有74.4万枚通过该平台交易的比特币遭窃,损失估计达到3.5亿美元,在遭窃事件发生后, MtGox不得不关闭了所有的在线交易,以避免事态扩大。

而在此之后,由于买家急于将自己的比特币进行提现,MtGox方面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据悉,截至发稿前,一枚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仍然高达561美元。

此外,针对近日以来的一些情况,日本财务副大臣也在上周表示,比特币的监管需要国家间的合作,以避免出现漏洞被人利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