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欲起草法案应对制裁:没收欧美在俄资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06 10:55:11

俄罗斯欲起草法案应对制裁:没收欧美在俄资产
 
安德烈•克利沙斯表示,之所以起草这份法案,就是希望能够赋予总统以及政府机会,捍卫俄罗斯主权免受侵犯。

据美国媒体3月6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俄罗斯方面目前正在草拟一份法案,以应对西方国家可能对其采取的经济制裁。据悉,根据该法案,欧美企业或个人在俄的资产以及账户可能将会遭到冻结或是没收。

美国媒体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负责反制法案起草工作的俄联邦委员会宪法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利沙斯5日对媒体表示,之所以起草这份法案,就是希望能够赋予总统以及政府机会,捍卫俄罗斯主权免受侵犯。

安德烈•克利沙斯称,目前相关律师正在就该法案的内容进行审核,以确保其并未违宪。同时,有关于没收资产的数额,相关人员也正在给予谨慎考虑。

“毫无疑问的是,这将遵循欧洲相关措施的标准。”安德烈•克利沙斯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