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调停与政府关系 塞浦路斯央行行长无奈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1 11:04:22

无力调停与政府关系 塞浦路斯央行行长无奈辞职
 
塞浦路斯央行行长季里特里阿蒂斯(Panicos Demetriades)已经正式宣布辞职。

据英国媒体3月11日报道,由于无力调停与政府关系,加之在处理针对该国100亿欧元援助经费过程中饱受批评,塞浦路斯央行行长季里特里阿蒂斯(Panicos Demetriades)已经正式宣布辞职。

英国媒体称,截至目前,就季里特里阿蒂斯的辞职决定,塞浦路斯方面还未给出任何正式的声明。

在季里特里阿蒂斯宣布辞职后,欧洲央行发表声明称:“欧洲央行已经知晓了季里特里阿蒂斯的辞职消息。这位行长在塞浦路斯经济步入艰难困境期间,以及此后的调整过程中,均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们希望能够继续与其继任者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英国媒体报道称,在希腊2010年步入经济困境后,塞浦路斯也随之濒临破产。当时,塞浦路斯国内银行受损惨重,政府也因缺乏资金,无法为银行提供救助经费。与此同时,经济增长的放缓以及在国际上借款的困难,更是让该国经济承受了巨大压力。

2012年5月,受塞浦路斯前总统任命,季里特里阿蒂斯正式出任该国央行行长。去年,为挽救该国免于破产,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向塞浦路斯提供了高达100亿欧元的援助资金。

然而,在前任总统下台后,新上任的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Nicos Anastasiades)与这位央行行长的关系却日趋恶化。上个月,塞浦路斯立法机构否决了针对该国的援助计划。英国媒体称,尽管欧洲央行方面早已一再“警告”该国政府不要干预央行行长的工作,但这仍然没有阻止新任总统撤掉央行行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