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德国本应退出欧元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3 10:14:23

索罗斯:德国本应退出欧元区
 
索罗斯表示,德国留在欧元区的决定,令自己“最坏的预期”成为了现实。

据美国媒体3月12日报道,本周三(3月12日)当天,亿万富翁、投资大鳄乔治•索罗斯在伦敦参加一项活动时表示,德国本应退出欧元区,帮助欧元区中其它负债累累的国家。

索罗斯称,作为欧元区18个成员国中实力最强德国,若退出欧元区,会造成欧元贬值,而这将帮助身处困境的其他欧元区国家摆脱主权债务危机的阴影,尽快实现经济复苏。

对于德国留在欧元区的决定,索罗斯表示遗憾:“这令我此前最坏的预期成为了现实。”他表示,在去年德国大选前夕,他就曾奔走游说,呼吁德国退出欧元区。他坦言,德国的离开,虽然会造成一定的困难,但这对于欧洲经济恢复平衡,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从现在来看,让德国退出欧元区已经没有什么希望了。对此,索罗斯也表示,德国的这一决定,会导致欧洲经济的调整和停滞时期继续延长。

“这其实已经动摇到了欧盟成立的根基,即成员国应该本着自愿的原则加入的理念。”索罗斯说,“现在,各成员国之间的关系已经变了,成了债主与欠债者的关系。”

他强调,现在欧盟成员国之间“两极分化”的形势非常严峻:“现在,权力已经掌握在债主手里。”他表示,德国目前已经依靠这种关系,把持了欧盟的绝大多数权力。

除此之外,索罗斯还对德国带头要求深陷困境的欧盟成员国采取紧缩政策的做法提出了批评。他表示,德国本不该要求那些经历严重通缩的国家,继续采取财政紧缩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