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市场依旧“健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31 11:15:56

中国房地产市场依旧“健康”?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否依旧“健康”?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3月31日报道,近期,浙江兴润置业的破产事件,让许多中国人开始担忧起房地产板块的稳定性。但是,也有不少人士却认为,兴润置业的破产只是一个个例,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震荡,或许反而会给许多投资者带来新的机遇。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然非常‘健康’,”一位身在上海的开发商告诉记者,“我并不认为近期还会有什么破产的事件发生。就和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一样,也不过就是个别公司破产而已。”

据悉,之前宣布资不抵债的浙江兴润置业公司,负债总额大约在35亿元人民币左右,兴润置业的破产,也凸显了在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放缓的背景下,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身的脆弱性。

这名接受记者采访的开发商表示,他们的确也受到了一些兴润置业破产事件带来的冲击。其中,最主要的冲击就是在资金借贷方面。他坦言,上一季度以来,银行的态度已经变得谨慎了许多,为应对资金紧张,公司也不得不卖掉名下的一些资产。

但是,这名开发商也表示,换个角度来讲,部分房企抛售的行为,也会给大型的房地产公司提供“抄底”的契机。

“对我个人而言,目前公司更加感兴趣的是商业地产板块。相比住宅用房,这一领域仍然相对较新,有能力运营好商业地产的公司也确实不多。”这名开发商表示。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