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政策不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4 10:45:52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政策不变
 
欧洲央行3日宣布,将维持当前利率政策不变。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4月3日报道,欧洲央行3日宣布,将维持当前利率政策不变,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25%,隔夜贷款利率维持在0.75%。

英国媒体称,虽然目前欧元区通胀率已经跌至五年内最低水平,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欧洲央行目前的利率政策。

据悉,这也是欧洲央行连续第5个月维持当前利率,去年11月,自欧洲央行下调主要再融资利率与隔夜贷款利率后,欧洲央行在利率政策方面至今并未采取过任何大动作。欧洲央行方面也表示,他们认为欧元区目前的低通胀率还将持续“更长的一段时间”。

本周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欧元区的通胀率已经跌至0.5%,远低于欧洲央行此前的2%目标。而欧元区通胀率跌破1%已经长达6个月,目前,通胀率也已经连续第三个月呈现下跌。

英国媒体称,许多业内人士目前均对欧元区持续陷入“低通胀危险”感到担忧,他们认为,这会伤害到欧元区刚刚开始的经济复苏。持续的低通胀,会抑制人们的消费,还会使得政府以及企业无力偿还债务。

由于欧洲央行再度决定维持利率政策不变,不少人也认为,这将会意味着欧洲央行为刺激经济,采取一些“非常规手段”,例如效仿美联储此前采取的量化宽松行为等。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