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5 11:42:31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涂恬),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即将于本周三揭晓,在官方数据公布前,不少海内外机构及业内专家也都给出了他们对于一季度GDP增速的预测。然而,《中国日报》记者在对他们中的不少人进行采访后也发现,尽管大多数机构及业内专家均认为一季度中国GDP增速将会放缓,但他们却似乎并未对这一趋势感到过分的担忧。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根据预测,一季度中国GDP的增速将会进一步放缓至7.3%,但他也坦言,这一点其实并未让他们感到过分吃惊。张智威称,在2013年第三季度GDP增速出现反弹后,2014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速放缓其实早就在业内预料之中。

张智威认为,受到GDP增速放缓影响最大的,应该是中国的房地产业。但这一轮增速放缓也可能会给经济增长方式的调整带来新的机遇。就近期来看,他预测政府在4月将不会出台新的宽松政策。而伴随着政策的松动,预计2014年下半年GDP增速将会出现反弹,第三季度GDP增速将重新回升至7.4%,第四季度将回归7.5%。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