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二季度中国经济将开始回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6 10:05:22

美媒:二季度中国经济将开始回升
 
预计二季度中国经济将开始回升。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4月16日报道,今天,中国发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将会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不少业内专家表示,目前中国经济的增长势头已经趋稳,中国经济已经开始了周期性上升的过程。

“GDP是一个滞后的指标,”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已经开始了周期性的回升,目前的问题就在于这个上升的势头有多强。”

刘利刚预计,第二季度中国经济的增速应该在7.5%到7.6%之间。

“目前,中国日发电量正在回升,这是反映经济趋稳的一项关键指标,”刘利刚说,“日发电量的回升,反映了工业产出正在扩大。”

美国媒体称,3月1日至24日,日发电量的平均增幅为8.4%,而1-2月的平均增幅则是5.5%。除此之外,过去的两个月内,中国的出口订单数已经开始增大,汇丰银行制造业PMI数据也显示开始回升,这也意味着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形势开始好转。

澳新银行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伴随着新建设项目的开工,以及国家加大对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中国经济回升的过程即将开始。

“加快财政政策的实施,将会给未来几个月的中国经济提供推动力,”刘利刚表示,“今年,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这就意味着中国政府已经给出了通过扩大投资来应对经济增长放缓的空间。”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