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穷总统?乌拉圭总统公示财产

来源:一财网
2014-04-17 14:17:39

全球最穷总统?乌拉圭总统公示财产
 
乌拉圭总统穆希卡。

乌拉圭总统穆希卡(Jose Mujica)日前公示了32.2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0万元)个人财产,其中近三分之一为现金,存在三个银行账户上。

穆希卡自称生活简朴,是“世界上最穷的总统”。他今年起誓后的财产申报显示,他没有负债,个人财富比上年增加了74%。

穆希卡是向乌拉圭“透明度与公共伦理委员会”做出上述财产申报的。该项制度原本不要求公职人员申报现金财产。穆希卡及其妻子的年收入为22.95万美元,其家庭所拥有的地产和汽车均无抵押贷款。

穆希卡的发言人对美联社称,关于总统的财务状况,他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可以披露。

穆希卡自称将很多收入都用于捐赠。他在申报单上声称,自2010年担任总统以来,共向执政党派支持的住房保障公益组织“Plan Juntos”捐赠2.5万美元现金和价值6万美元的重型设备,向执政党联盟捐献8.6万美元。

穆希卡夫妇是左翼游击队员出身,曾于1973~1985年被独裁政权监禁,因此常把反对贪婪和消费主义的说法挂在嘴边。穆希卡当选总统后,他们放弃了豪华的总统官邸,而是继续居住在自己的鲜花种植场。据申报,该种植场价值10.8万美元。穆希卡还拥有3辆拖拉机和一辆1987年款大众甲壳虫小轿车,4台车辆总计价值4750美元。

法律规定,乌拉圭的4.2万名公职人员每两年需申报财产,但仅有总统和副总统的财产要公示。

乌拉圭副总统阿斯托里(Daniel Astori)此次公示的财产为38.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