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央行银监会发文规范第三方支付

来源:和讯银行
2014-04-17 14:27:04

传央行银监会发文规范第三方支付
 
上海,一则支付宝快捷支付广告。

4月17日,有消息称央行与银监会已于近期联合下发了《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商业银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业务管理的通知》。对此,一位接近银监会相关人士向和讯银行频道透露,该文件确实已于4月10日正式下发。文件从客户身份认证、交易限额、赔付责任等方面着重进行了细化和规范。

其实有关出台上述文件的传言已久,2013年年底就有媒体曾报道,银监会有关部门正在酝酿出台关于规范银行与第三方机构合作相关措施的通知,如今时隔3个多月后,这一文件已正式出炉。

和讯银行翻阅了去年媒体的报道,文中曾提到,银监会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身份信息验证,不能将身份信息验证全部推给银行。而本次正式通知文件与去年的报道吻合。通知规定,首次建立业务关联时,必须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和银行的双重身份鉴别。尤其在用电子渠道验证客户身份时,银行应采用双因素验证方式对客户身份进行鉴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