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正与西屋电气洽购核反应堆

来源:网易财经
2014-04-22 13:58:15

据外电报道,中国或许最早于明年签约,向西屋电气公司买进八个核反应堆;八个核反应堆,包括机械和服务等,预计耗资240亿美元。

西屋电气的中国区总经理高礼霆(Timothy Collier)称,中国主要的核能公司正在谈判,推进购买公司第三代AP1000核反应堆。

高礼霆接受路透采访时称,“当前我们八个新的核反应堆都处于各阶段的谈判中。”西屋电气的大股东是日本的东芝。

中国当前在用20个核反应堆,还有28个在建。中国希望减少发电对高成本和污染环境的化石燃料的依赖。中核集团董事长孙勤最近接受路透采访时称,未来六年或许还会建设20个核反应堆。

中国计划到2020年把核电装机容量提高到5,800万千瓦。据最新的官方数据,目前的核电装机容量是1,569万千瓦。

西屋电气的八个新核反应堆将建在四个地点,包括浙江三门和山东海阳,这两个地方还有另外四座西屋电气AP1000反应堆在建设之中。

高礼霆表示,三门的首座核反应堆预计在2015年并网发电。

他并称,中核集团和中国广核集团亦在谈判,准备购买另外四个核反应堆,分别建在辽宁徐大堡和广东陆丰。这些项目已得到中国政府批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