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小幅上涨0.2% 纳指连跌三日

来源:和讯网
2014-05-09 08:26:58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美国股市周四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国会听证会进入第二天。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减少,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可能在6月采取货币宽松措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43点,涨幅为0.20%,至16550.9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18点,跌幅为0.40%,至4051.5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8点,跌幅为0.14%,至1875.63点。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当地时间5月7日对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 Committee of Congress)作出了经济前景展望。

在大多数情况下,耶伦一直坚持美联储对劳动力市场的看法,并重申利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保持较低状态。但她为房产市场提前准备的发言让人感到低落。自2011年以来已恢复的房产交易活动今年以来一直保持令人失望的状态,而且还将有待观察。近期不上不下的住房活动可能会比目前的预计维持得更持久,不会恢复其早期复苏的步伐。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5月3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减少,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减少的原因很可能是受到季节性巧合的影响,而并非公司的聘用或裁员趋势发生了任何重大变化。

个股消息面,美国住宅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FNMA)周四发布财报称,今年一季度净盈利53亿美元,为连续第九个季度盈利。该公司表示,将于下月向美国财政部上缴57亿美元的优先股息。包括此次在内,该公司总计已向财政部上缴1268亿美元,不仅偿清了金融危机期间接受的1161亿美元援助款,还让财政部赚得107亿美元。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刚刚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经调整后,每股盈利0.12美元,高于此前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每股盈利0.07美元。据悉,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生产了7535辆Model S汽车,交付了6457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