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企业成功的五个要素

作者:赵小侠 来源:环球网
2014-05-23 12:49:15

据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5月21日刊文报道,据胡润富豪榜统计,全世界近四分之一亿万富豪来自中国。对此,报道进行了分析并归纳出中国企业成功五要素。

尽管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占有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口数,但中国企业的成功却“来之不易”。

首先,报道将西方仓促行事的风格与中国慢工出细活的理念进行了对比,认为尽管相对耗时较长,但不急不躁的态度却使得中国企业总能取得优先权。其次,中国即使在资源丰富的非洲也能占有一定地位,这说明中国企业家总能看准机会并主动出击,最终出色地完成工作。这也是中国企业总能迅速转型的原因。

与此同时,报道指出中国企业家擅长不断学习,改善其商业模式以适应多变的外界环境,具有极强的适应能力。事实上,中国企业一直在进行创新及提高产品质量的工作。此外,对于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中国企业家多抱有乐观的态度,而不会浪费精力抱怨既成的事实。

不仅如此,中国企业家多重名誉讲信用,对家庭及社会具有极高的责任感。他们认为企业的成功应该是团队合作的结果。

此外,报道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励志的经济体,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海外企业渴望向中国企业学习成功经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