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IMF总部或从华盛顿迁至北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0 15:37:58

延伸阅读:拉加德称低通胀威胁全球经济

拉加德:IMF总部或从华盛顿迁至北京
 
IMF总裁拉加德表示,IMF总部也许有朝一日会从美国首都华盛顿迁至中国首都北京,以反映中国对世界经济日益增大的影响。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称,IMF总部或从华盛顿迁至北京。

据彭博社报道,IMF总裁拉加德日前表示,IMF总部也许有朝一日会从美国首都华盛顿迁至中国首都北京,以反映中国对世界经济日益增大的影响。

拉加德日前在伦敦政经学院演讲时说,IMF的规则要求将总部设在持有最多股份的国家。IMF成立70年来,美国一直为其第一大股东,IMF总部也一直屹立在美国华盛顿。

“但随着形势的发展,如果有朝一日IMF总部迁至北京,我不会感到惊讶。”拉加德说。

她表示,IMF和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中国保持着良好关系,她赞扬中国政府努力铲除腐败。

根据IMF改革方案,中国在这个拥有188个成员国的机构中的地位将升至第三位,但因美国的反对迟迟未能通过。

对此,拉加德表示,中国、巴西、印度对IMF改革迟迟没有进展感到失望,她本人也深有同感。她表示,IMF的信誉与其成员国的代表性息息相关,如果发展壮大后的中国在IMF内的配额和话语权依然很小,IMF就不具备良好的代表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