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拉加德:低通胀威胁全球经济

拉加德:低通胀威胁全球经济
 
IMF总裁拉加德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总裁拉加德周二警告称,欧元区及其他主要经济体的通胀率过低,对全球经济前景构成风险。

这番话凸显出外界对欧元区可能陷入通缩的担心加剧。欧元区通胀率仅为0.7%,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目标。

拉加德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全球主要经济组织领导人召开的柏林新闻发布会上说,就目之所及的风险来看,其中一个风险是通胀持续低位运行,特别是欧元区通胀过低,发达经济体的低通胀现象也较为普遍。

拉加德警告说,另一个风险是收紧美联储(Fed)发起的货币政策以及此举对新兴市场经济造成的后果。

在谈到全球经济状态时,拉加德认为情况在好转。她预计,随着发达经济体加快增长步伐,今年全球增速将达到3.6%,明年为3.9%。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