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巴西世界杯,“中国制造”阵容强大

来源:人民网
2014-06-10 16:35:04
分享

中国足球再次无缘世界杯,但中国商家却早已成功打入世界杯。据媒体消息,本届巴西世界杯,“中国制造”阵容强大。小到比赛用球、球迷围巾、吉祥物,大到比赛场馆能源设备、球场电子大屏幕,来自中国企业的产品正共享着世界杯经济的红利,也借此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的含金量。

巴西世界杯吉祥物FULECO(福来哥)是由中国企业制造并向全球营销,这是中国企业首次直接从国际足联获得世界杯吉祥物的官方授权。

巴西世界杯,“中国制造”阵容强大

2013年6月,杭州协程实业有限公司经过多轮角逐,最终成为由国际足联官方授权的巴西世界杯吉祥物官方制作与销售授权商。杭州协程实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黄昆仑表示,该公司从世界杯官方拿到的授权产品包括吉祥物长毛绒玩具、3D玩偶、钥匙链、派对产品和汽车配饰5大系列,杭州协程也是除巴西本土企业外吉祥物长毛绒玩具和3D玩偶的全球惟一授权商。

“我们拥有开发权、定价权、销售权,目前已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理代销订单”,黄昆仑表示,“相比南非世界杯吉祥物几毛钱的生产利润,此次中国企业拥有定价权,利润可以比单纯接受普通订单高出2至3倍。”

延伸阅读:中国城铁车辆将服务巴西世界杯和奥运会

世界杯提高了中国传统制造业的含金量,与此同时,掌握高精尖技术的中国企业也开始走进世界杯,打造中国高端制造的影响力。作为巴西世界杯8大赞助商中惟一的中国企业,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将为比赛场馆提供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英利绿色能源美国公司董事总经理罗伯特表示,“英利致力于帮助巴西和国际足联,举办一届史上最绿色最环保的世界杯足球赛。”可以预期,随着中国企业的发展壮大,中国制造参与世界杯的深度和层次会不断深入、上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