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对中国依赖度达10年最高

来源:新浪财经
2014-06-11 10:50:08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消息 据彭博报道,美国企业对中国的依赖程度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企业对中国依赖度达10年最高
 
标普500公司中中国营收所占百分比 来源:彭博
 

据今日图表显示,英特尔、百胜餐饮集团等37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有约18%的营收来自亚洲最大经济体中国,是彭博2005年开始汇编单独披露中国营收的公司数据以来的最高比例。过去三周,这些股票平均上扬4.7%,而标普500指数在同一时间段内上涨3.5%。

PNC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E. William Stone表示,这些股票的表现说明股市投资者认为中美政府间的边缘政策并不足以拖累股市。去年中美两国间的贸易额超过5620亿美元。中国是仅次于加拿大的美国第二大贸易伙伴,而且中国还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持有1.3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