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央行:从美取回黄金的计划将被继续执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4 15:26:58

中国日报网6月24日报道,外媒刚刚报道了“德国决定不再取回存储在美联储的黄金”的新闻,德国央行就火速加以否认,德国央行官员Peter Boehringer称,德国央行从美联储取回所存黄金的计划暂停并不代表德国央行对目前将大量黄金存储在美国的状况满意,并称德国取回存储在美国的黄金的计划将被继续执行。

德央行:从美取回黄金的计划将被继续执行
 
图为德国央行的黄金。德国央行官员Peter Boehringer称,德国央行从美联储取回所存黄金的计划暂停并不代表德国央行对目前将大量黄金存储在美国的状况满意,并称德国取回存储在美国的黄金的计划将被继续执行。
 

在2013年1月16日德国央行称要在2020年之前从法兰西银行和美联储分别取回其存储的374吨和300吨黄金。现在德国央行总共只拿回了37吨黄金。这37吨中有5吨来自美联储,其余32吨来自巴黎。

德国央行所拥有的3396吨黄金中,美联储存储了其中的45%,价值大约6亿3500万美元。正因为德国央行拿回黄金速度之慢,市场对美联储还剩下多少黄金有所怀疑。

在去年德国央行宣布将拿回黄金时,曾有传言称美联储在之前几个月曾拒绝德国查看其存储在美国的黄金的要求。

外媒6月24日报道称德国决定不再取回存储在美联储的黄金。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基督民主党议会发言人Norbert Barthle说:“美国人很好的照看着我们的黄金。完全没有理由不信任他们。”

德国央行官员Peter Boehringer回应称,德国央行从美联储取回所存黄金的计划暂停并不代表德国央行对目前将大量黄金存储在美国的状况满意,并称德国取回存储在美国的黄金的计划将被继续执行。

Boehringer称,德国央行仍然计划在2020年前从纽约取回超过300吨的黄金,该行也没有停止正在进行的取回计划。

Boehringer还说,原新闻报道中被提到的官员并不管理德国的黄金储备,德国央行是独立于政党影响的。

除了法国和美国,德国央行还有一部分黄金被存于英格兰银行。

2011年11月,委内瑞拉从英格兰银行伦敦金库中取回了自己的180吨黄金,转存于该国央行位于加拉加斯的金库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