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人民币国际化又落一子?

华尔街见闻张澄 2014-07-02 13:47:25

人民币国际化又落一子?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周三宣布,总统朴槿惠本周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协议,建立一个韩元兑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

此前,中韩双方进行了几个月的磋商,习近平本周四起将对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将签署上述协议。

韩国总统府并未进一步详细说明何时建立韩元兑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

今天,韩元兑美元汇率触及六年高位1009.3韩元。

近年来,人民币在国际贸易结算中越来越受欢迎。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贸易总量的18%都以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约合1.09万亿元,这一比例也较去年第四季度的14%有所上升。5年前,这个比例仅有1%。

此前,中国曾宣布启动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6月18日,经中国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英镑直接交易。

人民币国际化步伐日益加快,今年以来,中国央行与多个国家签署人民币相关协议,加速布局国际离岸人民币交易,欧洲目前已经有四个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分别是法兰克福、伦敦、卢森堡和巴黎。据交易量推算,伦敦已经成为全球仅次于香港的人民币离岸市场。

另外,6月加拿大财政部长Joe Oliver也表示,加拿大已经跟中国政府就在北美设立一个人民币交易中心的事宜进行了会谈。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