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2 13:45:24
分享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在出口遇到困难的情况下,越南工商部号召越南全民吃荔枝,以帮助农民销售荔枝。(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摄影:贵团)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越南工商部副部长杜胜海号召越南人吃荔枝,称“如果9000万越南人都吃荔枝,农民的荔枝就不会滞销”。

 

中国日报河内7月2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7月1日报道,越南工商部副部长兼发言人杜胜海号召越南人吃荔枝,称“如果9000万越南人都吃荔枝,农民的荔枝就不会滞销”。越南荔枝等农产品今年遇到销售困难,原因是中国商人的收购量减少了。

在越南政府7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越南荔枝的销售现状时,杜胜海称,由于采取了推动越南北方荔枝运往越南南方销售的措施,越南农民已经销售了60-70%的荔枝,而这些荔枝的销售在往年必须依赖中国市场。

“在越南南方,很多越南人对米脂荔枝不了解。如果9000万越南百姓每人吃一两荔枝,就会帮助农民销售完这些米脂荔枝。”杜胜海称。

杜胜海还补充说,南海争端正是越南人选择“越南货”的动力。杜胜海称,越南工商部正在同时就8个贸易协定进行谈判。除了美国、欧洲等传统市场外,越南还积极在东欧、中东、非洲等非传统市场吸引投资,寻找市场。

杜胜海透露,在前两天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越南政府已经就中国限制或关闭边境口岸这一“最坏的情况”进行过讨论。越南政府认为,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越南经济所受影响会很大,但也不会大到“解决不了的地步”。

除此之外,越南政府还宣布,不会调整年初提出的经济指标,并表示将努力使2014年GDP增长5.8%。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越南政府办公厅主任阮文年还否认了越南从中国市场进口荔枝的传闻。

阮文年澄清称,之前与中国边界接壤的一些地方曾报告说,部分口岸一度被关闭,但这并不属实。事实上,中国方面只是加强了检查而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