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大围海造田项目拟吸引中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4 10:01:40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信莲) 据韩国《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2日表示,为加快推进“新万金滩涂围垦工程”,将允许外资比率占50%以上的企业进行投资。这意味着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今后也可以参与该开发项目。

“新万金滩涂围垦工程”是韩国最大的围海造田项目。此前,可以参与新万金工程的主体仅限于国家、地方政府、国有企业等公共部门和国内综合建筑商、信托企业、房地产投资商等。

韩国媒体称,韩方之所以允许外企开发新万金工程并出售用地获取利润,是因为韩中两国去年12月在两国经济部长会议上决定推进在新万金围垦地内打造韩中经济合作园区,此举有望提前吸引中国资本向韩国投资。两国已就共同开发和管理新万金部分地区的原则达成协议,目前正在讨论位置和规模等具体事宜。

韩国国土交通部综合城市政策科科长金哲兴表示:“新万金工程的目标是到2020年为止完成一期项目,将全部283平方公里围垦地中的73%开发成产业和农业用地。韩国采取这一措施后,国内外企业将会积极投资。”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