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IBM携手进军企业移动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7 14:19:37

苹果与IBM携手进军企业移动市场
 
资料图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 本周二,苹果(apple)与IBM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协议,将把苹果设备变成商业友好的设备,这意味着iphone和ipad或许会成为现代职场的必备用品。

这一合作针对企业用户,旨在加强企业用户使用的移动设备的安全和功用。这也表明,“消费者导向”正大大改变企业科技市场。

苹果和IBM曾经是个人电脑市场上的一对劲敌,但随着员工将电子设备从个人生活带到办公室,双方被迫展开合作。

根据这笔交易,IBM将为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提供云服务(包括设备管理和安全),苹果向大企业和政府客户销售的也将是带有行业定制应用软件的设备。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弗兰克 吉勒特(Frank Gillett)称赞这笔交易是一项“里程碑式协议”。

Envisioneering分析师理查德 多尔蒂(Richard Doherty)表示,苹果与IBM合作的最大输家可能是微软(Microsoft),微软正试图通过用于触屏设备的Windows 8软件赢得企业用户。

尽管苹果表示,《财富》(Fortune)500强公司中有98%都在使用苹果设备,但双方的合作表明,在与大公司客户打交道方面,这家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公司仍缺乏专业技能和销售团队。而此时外界对苹果云服务的批评还在继续,双方的合作将会刺激iPhone的销售,最近几个季度iPhone的收入增长一直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