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阿里或调低上市估值以防暴跌

作者:Laura Lorenzett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2 09:23:47

据美国《财富》杂志7月21日报道,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的上市可能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IPO,但它并不希望重蹈Facebook的覆辙。

据彭博社(Bloomberg)对五位分析师进行调研后给出的平均估算结果显示,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公司的IPO估值可能会比分析师之前预估的低22%左右,总值大约为1,540亿美元。

彭博新闻称,阿里巴巴希望通过调低估值,以避免遭遇Facebook在2012年上市后那样的混乱局面。

未调低估值之前,五位分析师对阿里巴巴上市之后的估值为1,980亿美元。

Facebook的IPO估值为1,040亿美元,但由于投资者担心其增速放缓以及在移动战略方面的不足,Facebook上市首日市值一度被腰斩。之后,Facebook股票一路反弹,目前的交易价格比上市时上涨了75%。

阿里巴巴吸引了大批有志于从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和6.18亿中国互联网用户市场分一杯羹的投资者。强劲的需求可能将使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的上市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IPO。

但分析师对阿里巴巴的移动货币化战略也有些担忧。这家公司为吸引智能手机用户所做的努力,对于其增长策略至关重要。据资料显示,2013年第4季度,移动交易约占阿里巴巴总交易量的20%。

据悉阿里巴巴已经将上市时间从最初的八月初,推迟到九月初,以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