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2 16:11:38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肯德基麦当劳背后的神秘供应商,其实是一家美国公司。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涂恬),最近几天,肯德基麦当劳等知名“洋快餐”品牌被曝出使用过期劣质肉的新闻,在中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并开始引发国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美国CNBC网站更是进行了一番深挖,并发表文章指出,虽然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早已不是新鲜事,但这次的“过期肉”丑闻却似乎另有隐情:肯德基麦当劳背后的神秘供应商,其实是一家美国公司。

文章称,被媒体曝出向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供应过期劣质肉的上海福喜公司,实为美国福喜(OSI)集团在华设立的子公司。

据报道,美国福喜集团成立于1909年,是一家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50多家食品加工厂的国际化食品集团。依据美国福布斯2011年最大私人企业榜单,美国福喜以年收益30亿美金位列136名。而截止至2013年,其年收益上涨至59亿美金位列第62名。福喜集团的营运版图主要包括了欧洲,亚洲以及美洲,并已经向超过85个国家及地区销售各类肉制食品及非肉类产品。

“这件事情其实是很有意思的,”中国市场研究集团(China Market Research)高级分析师本杰明•卡文德尔(Benjamin Cavender)表示,“这是因为,人们的关注点基本上都放在了中国本地供应商的过失上,却很少有人来探究一家外企为何在海外市场运营上出现这么大的纰漏。”

延伸阅读:英媒:肯德基麦当劳向中国顾客致歉

报道显示,福喜集团早在1991年就已经进入了中国。目前福喜集团在上海、廊坊、大连、威海、广州、昆明及福建都设有子公司、工厂,其在中国肉类、蔬菜生产业的雇员也超过了3500名。2008年奥运会期间,中国福喜还是北京奥运村的供货商之一。

毫无疑问,目前的“过期肉”丑闻将会给福喜集团带来巨大的挑战。不光如此,福喜此前大举投资中国的高调姿态,无疑展现出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但宏伟的投资版图后却掩盖着这样丑陋的事实,不禁让许多人质疑这家公司的公信力。

“我们的生产在每一个步骤都有严格的操作规格,确保我们的产品质量从生产到运输至顾客手中始终不变。优质是使我们在激烈竞争中胜出的原因,也是让我们可以与世界级优秀食品企业长期保持合作的重要因素。”美国媒体援引中国福喜副总裁Stefan Chen在此前接受亚洲农业食品杂志(Asian agriFOOD Magazine)的采访表示。

在丑闻曝光后,福喜集团也已经对外发表了声明,称对这一事件“感到震惊”,并表示公司确信此次事件系“个体事件”,承诺将全力配合监管部门调查,同时还将在公司内部进行调查。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2014年7月21日下午6时40分,上海室内某麦当劳餐厅,受“过期肉”丑闻影响,来麦当劳餐厅就餐人数大量减少。

美国媒体表示,不光是福喜,受到此次丑闻影响的麦当劳、百胜集团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品牌等,目前都急需采取措施应对公关危机。

“福喜集团需要采取积极主动的姿态,向公众解释这件事为何会发生,并确保自己会采取行动,杜绝类似事件再发生的可能。”卡文德尔说。

“麦当劳以及百胜集团飞速扩张的中国业务,必然会受到这次丑闻的冲击。”研究机构表示。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