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肯德基麦当劳向中国顾客致歉

作者:韩碧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2 09:15:08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22日报道,麦当劳(McDonald’s)、肯德基(KFC)中国业务的一家供应商被指供应变质肉类和篡改保质期。

上海市食药监部门昨日表示,已查封市郊一家美资肉类和家禽加工企业,此前该企业被电视台曝光在过期肉类产品上贴新标签。

肯德基和麦当劳已向顾客致歉。

英国媒体称,民众通常对国外食品企业比国内竞争对手投以更信任的目光,但当地媒体的报道为这一声誉蒙上阴影。

18个月前一项调查发现,百胜(Yum Brands)旗下的肯德基的一家家禽供应商过度使用抗生素。2013年百胜在华营业利润占其总营业利润的35%。

中国市场研究(China Market Research)的分析师本•凯文德(Ben Cavendar)说:“新闻一旦传出,他们很难再说服中国消费者(肯德基)有能力对供应商进行必要检查。”

中国的食品供应链规模扩张迅速,但食品安全问题却值得担忧。在最新这起事故中,涉事加工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Shanghai Husi Food)为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OSI集团的子公司,已运营近20年。

在位于上海市郊嘉定区的福喜工厂内,一名员工说:“我们正配合政府部门的调查。”

20世纪90年代初麦当劳进入中国市场,并选择OSI为这家快餐集团的供应商。该集团在中国内地经营着8家肉类或家禽加工厂。

今年1月沃尔玛(Walmart)在华门店所销售“五香驴肉”被检测出狐狸DNA,随后该产品被召回。

百胜发微博宣布,已停用上海福喜供应的肉类食品原料。

麦当劳称,已停用上海福喜供应的所有食品原料,预期会出现某些原料断货的情况。

北京的肯德基和麦当劳餐厅依然如往常一样繁忙 ,尽管有些顾客表示他们只点饮料。

“你能怎么办?”在北京一家地下商场的麦当劳里,一位母亲给儿子买了个鸡肉汉堡后叹气道,“你只能暂时不吃而已。”

另一位正在大嚼汉堡的人咆哮道:“你能别在我吃的时候谈这个吗?”

Owen Guo补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