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拟投20亿美元扩张印度业务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0 18:45:26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 作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零售巨头之一的亚马逊最近表示,将在印度进一步投资20亿美元(约合12亿欧元),来推动其业务发展。

公司表示,印度正在发展成为亚马逊公司历史上业务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总销售额即将突破10亿美元。

在亚马逊做出此举之前一天,印度最大的电商巨头Flipkart公司刚刚融资了10亿美元,这对于印度互联网公司而言是史无前例的。

2013年,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场总额达到130亿美元,但是在线旅游占全部交易量的70%以上。

调研机构Forrester的数据显示,去年零售商品的线上销售额达到了160亿美元。预计2021年,这个数据将达到760亿美元,原因是届时印度国内会有更多的人使用互联网。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索斯(Jeff Bezo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印度经济,认为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他还说:“我们在印度开展业务一年后,发现印度消费者以及中小企业的反应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亚马逊拟投20亿美元扩张印度业务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