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造船业累计订单量仍落后中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3 09:12:53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8月12日报道,根据造船和海运动态分析机构克拉克森(Clarkson)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韩国造船企业累计订单量为206艘、724.5万CGT,仍大大落后于中国的582艘、1136.6万CGT。从订单总额来看,韩国为193亿美元,同样落后于中国的208亿美元。

据统计,7月份韩国造船企业承接新船订单139.9万修正总吨(CGT),超过中国(122.3万CGT),自今年2月以来时隔5个月重新夺回世界冠军。

据了解,7月份韩国造船企业的新船订单环比增长2.6倍,全球市场份额为42.8%,中国和日本分别为(37.5%)和(3.5%)。有业内人士指出,7月韩国造船企业订单量之所以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韩国三大造船巨头纷纷拿下大型船舶订单。其中,三星重工业公司承揽油船和天然气运输船订单,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则承揽了亚马尔项目的液化天然气破冰船订单。

另外,手持订单量回升是全球造船行业的利好消息。8月初,全球造船业的手持订单量环比增加50万CGT,为1.1482亿CGT,自3月以来时隔5个月结束止跌回升。韩国造船企业的手持订单量达3363万CGT,环比增加35万CGT。

(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