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继承人将赴京亲自打压小米?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3 09:28:32

三星继承人将赴京亲自打压小米?
 
韩国三星集团继承人、现任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涂恬),据韩国媒体8月12日报道,为挽回节节败退的中国市场份额,韩国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将于本周内赶赴北京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如何压制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上升势头。

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将亲自出面压制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上升势头。李在镕不久后将前往中国北京主持召开国内外高管紧急对策会议。目的是研究如何压制在中国以及海外市场上势头猛进的当地企业。

据业内人士12日透露,李在镕最快将于本周内前往中国北京,在三星电子中国公司主持召开有关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紧急会议,总公司IT、移动(IM)部门以及中国法人的经理级(总经理、副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将出席会议。

据悉,在北京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将讨论去年年底开始提供LTE(长期演进)服务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现状,以及凭借本月推出的“Galaxyα”(暂称)和普及型智能手机“Galaxy s5 mini”等产品提高占有率的抢占当地市场方案。

据悉,李在镕此行不会前往西安芯片工厂等中国国内其他法人或生产基地,只在北京停留一天或两天时间。据分析,这一方面是为了配合整个公司掀起的节约成本活动,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情况非常严重。

据美国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上的占有率高达65%。尤其,小米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4%,以2个百分点的优势超越三星电子(12%)首次荣升榜首。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