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深耕中国市场解决事业危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4 08:53:24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报道(信莲) 据韩国媒体《亚洲经济》8月13日报道,韩国金融业界相关人士13日表示:“下个月3日,三星Galaxy Note4发布活动将同时在德国柏林、美国纽约、中国北京举行,而三星电子IT移动部门社长申宗均有望出席北京的发布会。”

申宗均自2011年以来,经常前往柏林展示Galaxy Note系列产品,并宣布以后在智能市场的发展方向。但是今年申宗均一改往常,考虑到中国参加活动,可见三星内部认识到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也将在本周内前往中国北京,与IT移动部门和中国法人的高层(部长、社长)就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进行探讨。

除此之外,三星半导体总负责人兼系统LSI事业部长金奇南也经常访问正在建设中的中国西安半导体工厂,了解工厂的建设进度。精通中文的三星电子社长崔致竣每个月都要对中国进行数次访问,了解中国的市场动向,制定相应的市场战略。

三星众多高层之所以如此重视中国,中国市场规模的扩大是主因。去年,三星电子在中国的销售额为40.1万亿韩元,占总体份额的18%。虽然略逊于美洲(69.4万亿韩元)、欧洲(52.7万亿韩元),但是从总销售额占比来看,中国同比提高了4%,而美洲仅提高1%,欧洲甚至减少了2%。由此可见,中国市场的前景一片大好。

为了向三星电子的职员强调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三星集团更是费劲心力。据悉,在每周召开的社长会议中,中国市场成为了“常客”。上个月初,三星电子特别邀请了首尔大学政治学教授林惠兰,讲授“韩中关系展望”。去年,三星电子分别开设了《美中日新政府的主要政策展望》、《韩非子的领导力》、《史记与中国》等多个讲座,让职员更加了解中国。

由于无线产业部的业绩下滑,导致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仅为7.2万亿韩元,创下自2012年以来的新低。因此,扩大中国市场成为了当务之急。三星电子第二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与中国本土企业小米展开了激烈的价格竞争,结果三星的占有额仅为12.2%,不敌小米的13.8%。

金融业界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市场对于三星电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随着小米等中国本土企业的迅猛崛起,三星电子受到极大的威胁。为了争取到更多的市场占有率,三星电子必须在中国市场下大功夫。”

(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