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华并购额降至12年来最低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8-18 09:36:20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5日发表题为《美国在华并购额降至12年来低点》的报道称,这本该是并购业的一个好年景,但至少有一个领域不尽如人意--美国对中国资产的收购。dealogic市场调查公司称,2014年截至目前,美国在华并购额是自2002年以来同期最低的。

报道称,2014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公司仅完成25笔收购中国公司的交易,总金额为6.11亿美元--与之相比,去年同期的并购额为23亿美元。

据报道,已经完成的交易都规模较小,最大的一笔涉及工程胶粘剂产业:富乐公司即将以2.27亿美元收购北京的天山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排在第二位的是史带集团以1.2亿美元收购大众保险公司。这是到目前为止最大一笔外资收购中国一般保险公司的交易。

报道称,美国对中国资产的收购出现下滑与美国对外并购活动总体活跃的形势形成鲜明的对比。dealogic市场调查公司称,2014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对外并购交易总额为1733亿美元,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报道,这种并购交易的低迷恰逢中国政府对尽职调查公司采取行动,为这一行业蒙上了阴影,而许多外国交易方依赖这一行业来清楚地了解他们所要购买的中国资产。8月早些时候,一家中国法院判处两名外籍调查人员入狱服刑,罪名是非法使用个人信息。这一审判结果令外资企业对如何在不违法的情况下评估中国资产感到茫然。

报道称,并购交易减少也要考虑到中国对在华外资企业(包括汽车制造商奥迪公司和戴姆勒公司在内)加强监管的大背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