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品牌全球市场份额提升

来源:环球网
2014-08-18 16:49:43

据日本《每日新闻》8月17日报道,中国手机品牌在世界市场的份额正在不断扩大。根据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的统计,今年4月到6月,排名世界第一的韩国三星电子及排名第二的美国苹果公司在手机市场上的份额均出现下降,而中国的华为、联想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扩大。报道称,华为、联想两大品牌以其低廉的价格登陆日本市场后一直颇受用户青睐。其在其他发达国家的市场认可度也正在不断提高。

据报道,华为的一款手机在北京市内一家手机营业厅中的售价仅为799元。而最新款手机的价格也不过是苹果的iPhone手机售价的一半,仅仅为2800元。同时,中国的小米手机也因其颇受年轻人喜爱的外观设计,其市场份额也出现了快速增长。

根据IDC数据,今年4到6月全世界范围内手机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3.1%,共为3.13亿台,这一出货量刷新了以往单季手机出货量的最高纪录。然而与总出货量的增加相反,三星与苹果的出货量则分别下滑了7%和1.1%。但中国的华为与联想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分别增加了95%和40%,同时这两大品牌的市场份额也较之前分别提高了2.6%和0.7%。报道称,东南亚、印度以及中东等地区的手机市场也增长迅猛,今年7月,小米手机一款售价约合人民币1380元的手机在印度市场进行网上销售, 2万台小米手机2.4秒被秒抢一空!

据报道,除了新兴市场外,中国手机还将目标瞄准了发达国家。今年1月30日,联想正式宣布以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的移动业务,分析称,联想希望借助摩托罗拉这一品牌打入欧美市场。

报道称,中国本土品牌当年曾以价格优势从发达国家的电器制造商手里夺走电脑、液晶电视的市场份额和利益,中国手机今后有可能同样采取以价格优势进行竞争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