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智能机或席卷日本市场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4-08-25 09:17:52

日媒:中国智能机或席卷日本市场
 
小米手机 资料图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8月20日报道,如今智能机的世界版图日新月异,三星和苹果两大巨头在新产品发售后都已无当年之勇,而此前排名略靠后的新兴制造商却气势如虹。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引领市场的则是以亚洲为中心的廉价智能机制造商。随着中国市场份额的增大,这些厂商在亚洲周边地区的市场也不断开拓,如今对欧美市场也虎视眈眈。话虽如此,最近成热议话题的小米公司的营业额大部分还是依靠中国和第三世界新兴国,想要占领欧美等发达国家还为时尚早。

但是,亚洲制造商中还是有能够占领日本或美国等发达国家的高端产品份额的厂商,在日本,即便如今还尚未成名,也许几年后它们的智能机就能在日本的各大家电商场中随处可见。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联想集团。说起联想,如今可是世界第一的电脑制造商,然而在日本,没有多少人知道联想还卖手机。

联想的智能机在最近几年的营业额大幅提高,也已成为世界市场份额的常客。该公司在2014年6月的决算中表明,联想智能机的销量终于超过了电脑。虽然从销售额来看占大头的还是电脑,但在出货数量上来看,今后的销售主力将会变成手机和平板电脑。联想智能机的销售数量的增加在于其种类的广泛性,不仅有对应4G高规格的Vibe系列,还有时尚的S系列及低价的A系列。从入门机到高端机,联想智能机应有尽有。因此不仅在新型国家大买特买,在发达国家也广受好评。

此外还有一件令人感到后劲十足的事情,那就是2014年2月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收购工作预计在本年度内按计划完成,面向欧洲高端市场的主打产品也是高质量高规格的智能手机,因此可以预期联想手机的热销。不仅如此,联想过去还收购了IBM的电脑部门,并充分利用ThinkPad的优势打开了通往发达国家的销售之门,联想与摩托罗拉两大品牌双剑合壁对于其他厂商来说是巨大的威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