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韩国正成为越南的最大投资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7 16:41:38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计划投资部称,越南自年初以来已向992个外国直接投资资金(FDI)项目签发投资许可证,注册资金达72.4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和2.1%。与此同时,FDI增资额达29.85亿美元。

今年初以来,越南FDI新注册和增资总额达102.3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9%。今年前8个月,FDI实际到位资金为79亿美元,同比增长4.5%。

越媒:韩国正成为越南的最大投资国

加工制造业在本月仍然是吸引最多外商投资的行业(图片来源:越南政府门户网)

报道称,加工制造业在本月依然是越南吸引最多外商投资的行业:注册资金为70亿美元,占越南吸引FDI总额的68.4%;其次为房地产、建筑业等,引进资金分别为11.54亿美元和5.52亿美元,分别占越南吸引FDI总额的11.3%和5.4%。

另外,年初以来,越南吸引外资的有45个中央直辖省市,其中北宁省以引进金额12.63亿美元,占全国FDI新注册资金总额的17.4%成为全国吸引外资的“冠军”,其次为胡志明市、广宁省、海防市、平阳省、同奈省和海阳省等。

韩国在向越投资的49个国家和地区中投资额高达24.67亿美元,占全国FDI新注册资金总额的34.1%,为越南的最大投资国。其次为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中国台湾、印度尼西亚等。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越南房地产吸引外国投资者目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