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机构:全球平价智能手机市场联想销量首超三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1 09:58:51

美调查机构:全球平价智能手机市场联想销量首超三星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市场调查机构SA(Strategy Analytics)10日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不同价位智能手机销售量相关数据。数据显示,在全球平价智能手机市场,中国联想的销量首次超过韩国三星位居第一。这是一直雄踞几乎各价位销量榜首的三星首次遭遇“逆袭”。

平价市场销量虽然对总体收益影响相对较小,但对品牌认知度的影响不容忽视。如果在销售前景可观的平价市场业绩不佳,那么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难以持续占据有利位置。尤其是在智能手机市场日趋饱和的状态下,市场重心由高端转向平价,平价手机市场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联想2005年收购IBM的个人电脑业务,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一直占据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头把交椅。最近几年,联想还全面实施“PC 战略”,大力开发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尤其是今年初从谷歌手中收购摩托罗拉后,一举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的显要位置。

SA指出,联想智能手机的销量主要集中在中国国内市场,在中国以外的地区该品牌还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过鉴于联想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地位,智能手机今后也有望在国际市场逐渐崭露头角,而且联想也有可能借助摩托罗拉的人力和销售网络来开拓全球市场。

另一方面,鉴于小米进军印度市场的案例,中国企业能否走向世界备受关注。

(编辑:刘世东)